我市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召开

11月18号,我市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文明指数测评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照《县域文明指数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逐项逐条分解,把责任细化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牢固树立城乡文明创建“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抓落实,坚持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责任”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整改在一线, 全面落实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各项工作任务, 确保测评成绩在全省排名争先进位,为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对标创建不够,细节关注不够,常态保持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完善城市功能、整治城乡秩序、规范窗口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抓好基层创建等方面上再下功夫,全面增强做好县域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督查,全面增强做好县域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县域文明指数是以县域行政区划为地理空间,衡量县域范围内文明程度的综合指数,是描述市民文明素质发展状况、评价市民文明素质发展水平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的重要工具。文明指数测评综合成绩将作为命名省级文明城市的直接依据。本次测评为[2017-2019]届次省级文明城市的最后一次指数测评。

会上,府城街道办事处、市城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茜)

(作者: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