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奏国歌!中国3:0斩获历史首枚羽毛球金牌!

刚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决出

历史上首枚羽毛球金牌

由赵俊鹏、张楠、谭强

陆光祖、刘成、王懿律

李诗沣、吴昕和居方鹏宇等

九人组成的中国男队

以四连胜的战绩获得团体冠军

本届军运会羽毛球男团比赛有中国、法国、朝鲜、韩国和泰国队5支球队参加,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三个5-0,分别战胜法国队、朝鲜队及泰国队。今天(23日)上午,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戳视频,来看看现场报道

第一场,首次参加军运会的赵俊鹏挑起中国队一单大梁,对阵韩国选手许侊熙,在10-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赵俊鹏连扳两局,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赵俊鹏说,对手许光熙是世青赛的冠军选手,实力非常强劲,自己是世青赛第三名,面对冠军,还是很有压力。

中国队队员 赵俊鹏:沉住气吧,自己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结果我做到了。首先大家水平都很接近吧,我有这个信念,我才能够很好的展现自己的水平,才能笑到最后。

第二场,张楠/谭强也是打满三局,以21-16、20-22和21-18击败金辉太/朴炅熏。

第三场,陆光祖对阵高京波,陆光祖连下两局,以21-13和21-12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金牌。

最后两场较量中,中国队的刘成/王懿律和李诗沣均以2:0取胜。

在颁奖仪式上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

为中国队颁发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运动员每战结束后都会与观众席上的战友互敬军礼

这一举动也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

中国军人

我们为你自豪!

来源 | 长江云综合央视网、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大学

编辑 | 茜茜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