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度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已启动

近日,记者从安陆市税务局获悉,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正式启动。

与以往不同,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2019年度的220元每人每年,调整为250元每人每年。

今年的缴费渠道也有了新的变化。广大城乡居民可以以村、社区以及学校为单位统一缴纳,或以湖北税务手机APP、微信、支付宝、银行自助交费等方式缴纳。借助于互联网+的缴费模式,我市将进一步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完成医疗保险费的缴纳,税务部门的征税工作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安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杨贝:多年来,税务局为了进一步减轻缴费人的缴费负担,提高缴费的便捷度,让广大的缴费人可以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地创新工作方式。

今年缴费时段为2019年9月1日-12月31日,需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按照相关规定,到缴费期后,缴费系统将自动关闭,未缴费者将影响享受2020年度医疗保险有关待遇。

杨贝:在此呼吁安陆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及时的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到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