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 抒发爱国情——安陆市基层文化活动嗨起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银杏初黄,满目皆景。9月24日,继安陆市雷公镇首场《乡音乡情孝感人》文艺演出活动后,由安陆市王义贞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壮丽70年 放歌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文艺展演在该镇文体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文艺展演是为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节点,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百姓搭建舞台,展示本地群众的精神风貌,讲述他们身边的故事。

活动在镇中学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伴随着优美动人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观众。舞蹈《张灯结彩》《把酒言欢》等体现了浓浓的生活情怀,小品《扶贫轶事》诠释着在乡镇扶贫路上的喜与忧,相声《方言歇后语》将百姓的智慧展演于舞台上,同时还有独唱、歌伴舞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而振奋。

本次演出还对具有典型代表的群众进行了现场颁奖,王义贞镇的24位群众分获了“十星级文明户”、“我脱贫我光荣”、“五好模范家庭”和“孝老爱亲家庭”奖项。

活动最后,群众们还在广场上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他们的祝福。

(记者 蒋鹏飞 王雪婷 冯晓兰)

(作者:蒋鹏飞 王雪婷 冯晓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