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闪亮大舞台,仙韵舞姿贺华诞

9月21日至22日,连续两晚在钟祥市体育馆广场举办“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群众文艺创作成果和社会文艺团队发展成效。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舞蹈《金雀报春》代表孝感参加了此次展演。

历时两个多月,从安陆市第七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到孝感市第七届民间文艺大赛,舞蹈《金雀报春》从众多参与选拔的节目中脱颖而出。作为孝感市唯一的代表节目参加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备赛,邀请了省专业老师,从曲目编排、演员选拔、舞蹈编排,乃至服装设计都做出了精细的指导,力争在强手云集的舞台上,一展安陆民间文艺的风采。

安陆市坚持“文化力量、民间精彩”这一主题,打造舞蹈《金雀报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环境的赞美,以及齐心共进和谐人文环境的喜恍。积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创新性文化活动,为迎国庆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通讯员 李佳)

(作者:李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