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 湖北健儿参加11个竞赛项目

嵩山起舞迎神州宾客,黄河踏浪展荆楚风采。9月8日晚上20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开幕。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首次落户中原地区。开幕式仪式和演出部分共计约2个小时,全国56个民族,约6万人参加,其中演职人员1万余人、各界观众4.6万人。入场仪式上,34个代表团以及他们的驻停表演方队带来了各地最为精彩的民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体展演分为“礼赞中华”“出彩河南”“拥抱梦想”三个篇章,节目取材自各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用全新舞台技术手段包装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做到文化和科技、内容和形式的深度融合创新。其中既有五大自治区及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独具特色的节目,展现了各民族同心携手共享美好生活的幸福场景;也有极具创意的节目,浓墨重彩地描绘河南的历史地域文化特色及现代城市发展脉络;同时,诸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也融入了表演当中,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据了解,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置17个竞赛项目及194个表演项目(含马上项目分赛场),湖北代表团286名运动员将参加11个竞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角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周翔 通讯员 潘高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