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厅长龙正才来我市调研

9月4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到我市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孝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 ,孝感市财政局局长程军,安陆市委书记刘敏,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炜陪同调研。

烟店镇董桥村是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圈两片三带多点”示范村,通过全要素规划实施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龙正才一行实地查看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随机走访部分农户,查看庭院内环境卫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涉农优惠政策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龙正才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要围绕乡村特点找准定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要创新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方式,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补齐短板,强化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龙正才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解放山大坝水库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现场,调研了解放山水库水源保护、除险加固和应急水源建设以及“引徐济安”工程推进情况。在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龙正才对我市落实财政惠民政策、保障居民饮水安全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聚集效应,高度重视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各项民生支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财政部门将全力支持“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建设,确保安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