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促整改 焕然一新迎开学

开学季即将来临,安陆市各中小学校抢抓暑假时间,对校内建筑以及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力求在新学期为学生和家长们展现一个崭新的面貌。

在安陆市实验小学门口,这里紧靠商圈,人流密集,商铺众多,流动的小车商贩对这里格外“青睐”,每到开学季,这条并不算宽阔的马路总是挤满了占道经营的商贩。为了在新学期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利用暑期在各大校园周边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劝导商贩按照规范,在划定范围内摆摊经营,并划分区域安排专班开展巡逻,维持校园周边市集秩序。

安陆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霞:为给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整洁靓丽、安全和谐的外部环境,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开学前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管理职能,采取班子成员带队、专班负责的方式,穿街走巷宣传城市管理规定、集中清理流动摊贩、劝导门店规范经营,提前为学生通道清障。

在市区学校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同时,乡镇学校也在暑假期间对校内环境进行建设维修,在孛畈镇中,学校对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改造,在保证食堂主体建筑不变动的情况下,将食堂顶部瓦片全部更换,食堂内部门窗统一拆旧换新,并购置新设备,新厨具,在开学前将食堂配套设施全部配置到位,给学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随着开学季来临,安陆市各中小学校的维修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也会随着学生的作息时间来调整学校周边市容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安全。

(记者 刘茜 王雪婷)

(作者:刘茜 王雪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