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9月2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依法治国提到全新的政治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坚持把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政府的重大工作任务和必尽职责,深入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的部署,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引航和保障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法律专业素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聚焦重点,切实增强紧迫感, 依法履行职能,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依法科学决策,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决策责任,自觉把法治原则和理念贯穿到决策全过程;依法规范执法,聚焦当前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工期,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依法接受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务实担当,切实履责、严督细察、真评实考,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工作、促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新安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烟店、陈店、教育局、大数据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还进行了法治政府建设知识培训。

(全媒体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