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紧抓“四个一”狠刹“四风”

“请各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收到……”《不忘初心 强化担当 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发出去的当天,安陆市巡店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

为提醒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堤”,安陆市纪委监委通过安陆纪检监察网、“涢水清风”微信公众号、OA政务系统等网络平台,面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了一次廉政提醒。

连日来,安陆市纪委监委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专项整治行动,成立3个检查组,利用2个月时间,通过一次廉政提醒、一次财务检查、一次暗访巡查、一次通报曝光等“四个一”活动,着力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陆市纪委监委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各单位,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票据、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财务抽查,紧盯财务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着力查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已经抽查市直单位11个,发现疑似问题3条。

安陆市纪委监委克服“访不深、察不透”的困境,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应对“四风”变异、隐形现状,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集中监督检查期间发现的重点问题,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增强纪律的威慑力,时刻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通讯员 杨洁 何培婕 李芹)

(作者:杨洁 何培婕 李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