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一站式”推广ETC服务 助力新时代便捷通行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全面落实湖北省、孝感市和安陆市政府对2019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要求,全市大力推广普及ETC车载装置的安装与使用,开展免费办理ETC服务项目。以往因ETC银行申办门槛高、专用通道少等原因,ETC普及率不高,今年为推行ETC,安陆市农行、农商行、工行、建行、中行、邮储六家银行给予客户诸多优惠,并简化了办理流程。

ETC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车主不仅可以享受通行优惠、降低物流成本,同时避免了人工收费等诸多过程,节省了时间。

工行ETC服务点工作人员宋阳:车主不需要出任何费用,就可以免费安装,安装手续非常方便,整个过程大概只需要5分钟。

同时为拓展ETC发行渠道,六家银行分别在高速公路及干线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附近、车检站、加油站等场所设置ETC“一站式”办理点,为车主办理安装ETC。车主只需要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即可就地办理好所有手续。

宋阳:工行设点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一共办理了1700多台ETC,这个活动一直会持续到年底,后期我们也会在各大小区去设点办理。

ETC安装工作7月份在安陆市正式启动,到今年年末,全市ETC安装普及率将达到预期目标,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也会配合ETC系统进行调试,届时ETC车道将畅行无阻。

(记者 刘茜 李雯)

(作者:刘茜 李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