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办事处干群奋力抗旱自救夺丰收

持续高温酷暑使安陆市南城街道办事近2万亩农田受旱,全处着眼全抗全保夺丰收,动员干部群众科学调度水源,确保农业灌溉之需,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

陈俭新是陈沟东村的种田大户,先后有40亩中稻缺水,1亩农田绝收,面对旱魔,他每天仍顶着高温,活跃在田间地头,打井水、掏凼水,想尽一切办法找水抗旱。

陈俭新:村委会、扶贫工作队每天入户协助村民抗旱,保证今年粮食丰收,不让我们收成受到损失。

陈沟东村属于徐家河“水尾子”,晴热少雨的天气,已致全村300亩农田严重受灾。严峻形势下,陈沟东村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筹措抗旱资金,千方百计开展生产自救,争取农业有个好收成。

南城街道办事处陈沟东村党支部书记陈胜新:现在我们采取自救措施,把6口机井全部打开,往田里灌水,有些地方死角,我们采取往上提水的措施,尽量确保农业不减收,不绝收。我们还争取上级支持,在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下,引用徐家河的水,解决燃眉之急。

南城街道办事处西部9个村6200多亩农田受旱,全处发挥现有骨干泵站提水减灾的作用,从7月29号起迅速开启南城一级泵站提水,并陆续启动二级提水,将府河水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干涸的农田。

南城泵站管理员董修昭:各个行政村的干部都比较负责,都派专班照(护)水、修渠、筑渠道。

根据当前严重旱情,南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一线,奋力开展抗旱自救,打好抗早保苗攻坚战。用足境内现有水源,科学调配徐家河、府河水源,通过外引客水,提取地下水,力保农业抗旱用水。同时,与各驻村工作队一起,积极调解用水纷争,确保抗旱期间社会稳定。

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幼平:目前全处旱情得到了很大的缓解,百分之六十水稻用水得到了解决。下一步,我处将组织劳力,投入资金对水利死角进行五级提水,来解决高处田块的抗旱。

(记者丁朝霞 通讯员刘雨萌)

(作者:丁朝霞 刘雨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