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店镇:“平安早市”不重样

在巡店镇集贸市场门口有一个不寻常的摊位,在这里人们不带分毫而来,却带走满满的知识离开,这里就是当地群众爱逛的“平安早市”。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巡店建设,扩大“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效果,巡店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综治办等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在人口最密集的集贸市场“摆摊送平安”。前来赶集的群众聚集在摊位前,听平安创建知识讲解,看平安创建宣传单,回家时,不仅篮子里装满了菜,头脑中还收获了不少知识。

群众王艳:我每天早上都到菜市场来买菜,看见他们在发那个宣传单,内容对我们确实有一定的帮助,看着还可以。

为最大限度的保证平安早市活动的宣传效果,巡店镇在宣传内容上量体裁衣,就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打击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医疗急救知识等,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现场讲解、宣传,做到内容实用、形式长新。

巡店镇干部黄青青:我们宣传的内容主要有健康政策宣传、安全用电、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产权就业咨询和法律讲座等。通过此次宣传,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