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精准扶贫专题(扩大)集中学习报告会

5月17日,安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精准扶贫专题(扩大)集中学习报告会。省扶贫办综合处处长崔先华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省扶贫办综合处处长崔先华作辅导报告

集中学习结束后,市委、市政府接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敏指出,2018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发出指挥部1号令、2号令,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短板,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

刘敏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孝感市委部署要求,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核查梳理,逐村逐户列出问题清单,逐户逐项补齐脱贫短板,确保问题全部清零、政策全部落实到人,实现义务教育全面覆盖、健康扶贫全面落实、危房改造全面清零、饮水安全全部达标。要按照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强力推进党中央和省、孝感市反馈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着力抓好扶贫领域大数据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厘清责任、科学指导,做到核查细致、处置科学,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逐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加大暗访力度,建立健全问题交办和问题线索移交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结果运用,落实双向激励,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骆骥 宋欣 蒋鹏飞/摄)


(作者:骆骥 宋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