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致力当好民营企业的 “店小二”

近年来,安陆市致力为民营企业当好“店小二”,着力做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加减法”,全市民营企业呈现出繁荣发展景象。

在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制箔车间里,工作人员在一台台设备间来回穿梭,忙碌的工作着。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毕根:2018年中科实行了三期扩能改造项目。改造后,整个中科的产能可以达到1万吨,销售收入可以达到8个亿。三期扩产主要是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这一块,主要生产6微米、8微米锂电子铜箔,其产品的性能可以达到国内前五名。

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是安陆市唯一一家以研制、开发、生产高性能电子级铜箔为主的内资高科技民营企业。随着5G通信、太阳能新能源和环保用材市场对铜箔需求的增大,中科铜箔积极进行研发创新,启动了第三期扩能项目,主动对接市场。2018年,中科铜箔生产电解铜箔5712吨,销售5638吨,实现产值4.4个亿,实现了产销两旺。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周艾龙:目前,24个机台都在做6微米到9微米双面光动力电池的电子铜箔,现在试产阶段已经完成。

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是落地安陆,发展迅速的民营企业。2018年,湖北午时药业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上缴税收4400万元,实现利润4800万元,荣获“2018年度安陆市重点纳税企业“称号。

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熊贵明:2019年度,公司将继续秉承“科技立企、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理念,不断发展壮大,力争实现销售收入7.52亿元,利润突破5000万元。

近年来,安陆市坚持“尊商、亲商、重商”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当好民营企业的 “店小二”,做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加减法”:对有益企业发展的事项不遗余力做加法,对阻碍制约企业发展的事项不留余地做减法;严格落实问题交办制、整改承诺制、问题清零制、情况通报制,并建立了市级领导抓项目建设责任机制,对重点产业项目全面问诊、现场办公,助推落户项目建设“提速”。

2019年开年以来,安陆市抢抓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机遇,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热潮,计划在3月底前,开(复)工建设重点项目52个,重点提档升级安陆市金属制品、粮油机械、医药食品、纺织服饰四大支柱产业,进一步推动全市民营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记者 王丽琴 张成旭)


(作者:王丽琴 张成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