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安陆市调研乡村特色文化建设情况

3月22日,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一行到安陆市调研乡村特色文化建设情况,孝感市政协主席仇平贵、副主席肖建海、政协副秘书长黄长辉,安陆市市长胡明刚、政协主席刘爱萍、副市长王军、政协副主席周又生、政协秘书长蔡家俊陪同调研。

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彭青莲同李店镇文化站舞蹈爱好者互动,讲授戏曲知识

调研组一行到辛榨乡蒋堰村实地调研特色文化建设情况

蒋堰村乡土艺术人才展示才艺

辛榨乡评书艺人辛德井老师现场评书

调研组参观白兆山李白纪念馆

调研组先后来到李店镇文化站、辛榨乡蒋堰村、高张村、白兆山李白纪念馆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安陆市乡村特色文化发展传承、服务体系及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并同在场的安陆文化名家、乡土艺术人才、民间技艺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互动。

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军汇报了安陆市乡村特色文化建设情况,王义贞镇、烟店镇、辛榨乡有关负责同志相继汇报了各自乡镇在推动乡村特色文化发展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部分文艺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安陆市在加强乡村特色文化建设,唱响特色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安陆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闻名全国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漫画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今后要继续围绕这些特色品牌,做好特色文章,实施好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工程,加强传统文化研究和乡土艺术人才的培养发掘;实施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立好传统文化线索库、人才库,夯实文化服务平台;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造更多的特色传统文化村、文化乡镇,在传承和保护地方特色文化的同时,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戴熙 宋欣)

(作者:戴熙 宋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