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烟店清明节前防火布控忙

清明节在即,烟店政府高度重视防火部署,一改往年的老经验、老套路、老做法,提前把今年的防火布控提到议事日程,形成有实战作用的防控方案。

刘小平/摄

加强力度,宣传教育。搞好森林防火,干部是关键、群众是基础。镇政府因地制宜,针对白兆山下附近的九个村重点村,采取每村集中点张贴告示、悬挂标语、进山口设立警示牌、对农户发宣传单,对中、小学集中教育等形式,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宣传声势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态安全意识、防火意识。

刘小平/摄

组织严密,细化责任。政府调整充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确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主要责任人的分工负责体系,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每一片林地,以有效促进森林防火责任制的落。

刘小平/摄

加强防范,控制火源。针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实际情况,完善了应急扑火预案,从人员到设备,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扑火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符合实际,能用得上。充分发挥护林员地面巡逻的作用,成立应急小分队,对林区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全时段”监测,确保有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政令畅通。确保相关人员随叫随到。

据悉,该镇已与森林派出所、林业站同时准备相关的器材,防火布控进入了“战备状态”。

(通讯员 刘小平)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