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向思想守旧、能力不足、作风漂浮这一顽疾开刀 ——全市党务工作会议暨“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2月27日,全市党务工作会议暨“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刘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及党办系统紧扣发展主题,坚持从严导向,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新的一年,总结成绩,珍惜荣誉,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再鼓干劲、勇创佳绩,奋力谱写全市党务工作新篇章。组织、宣传、统战和党办工作在市委工作中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全市各党务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更好引领和保障安陆高质量发展。

刘敏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市组织工作要围绕提升素质、强基固本、激发活力,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集聚正能量,切实增强引导力和感染力;统战工作要围绕献计出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党办工作要围绕服务决策、推进落实、提高效能,切实体现创造力和执行力。

刘敏强调,干部能力的高低,决定事业的成败;干部作风的好坏,关系人心的向背。市委把2019年作为“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既是坚决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的迫切需要,更是向各级干部思想守旧、能力不足、作风漂浮这一顽疾开刀的根本举措。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提能力、转作风是讲政治的体现、是谋发展的需要、是得民心的实招,争做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和带头人;要补齐短板弱项,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化解矛盾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管党治党能力,解决好“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提升执行力,增强约束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抓实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领导徐小林、罗明海、罗旋分别就全市党办、组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记者 骆骥 蒋鹏飞)

(作者:骆骥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