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森林城市建设促进生态环境大改观

近些年,安陆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位一体”战略新布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坚持系统谋划,城乡共创共建,全力推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森林城市是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标志。安陆在创建森林城市的实践中按照城市、森林、园林三者融合,城区、近郊、远郊三位一体,水网、路网、林网三网合一,乔木、灌木、地被三头并举,生态林、产业林、城市景观林三林共建的方针,最大限度促进城乡森林广覆盖、生态环境大改观。同时,安陆市还广泛开展绿色城镇、绿色乡村、绿色企业、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园林绿化,展现生物多样性的生命美,色彩美、风味美、姿态美。

仅2018年,安陆市完成了太白大道、金秋大道花坛绿化改造,江夏大道、银杏大道沿线节点绿化,南岗公园、太白湖公园等等十多个绿化项目,城市森林网络基本形成,城市森林健康独具魅力,城市林业经济加快发展,城市生态文化日益凸显,城市森林管理不断规范,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