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贫困户捐献器官显大爱 扶贫工作人员义举爱延续

一名贫困群众突发疾病去世,家人决定捐献其器官,大爱感动天地。而当这个家庭面临疾病和求学困难,各界热心人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让爱延续。

“董叔叔,新年到祝福到,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你为我们一家人所做的一切,我们铭记于心,我们全家在这给你拜年啦!”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安陆市驻赵棚团山扶贫干部董保朝收到贫困户小刘拜年祝福。

朴实的短信背后有一个感人故事。

小刘19岁,读高中,家里原有爷爷、父母和他。父亲身患严重高血压病,全家收入微薄。2018年3月,只有43岁的父亲突发脑溢血脑去世。家人含泪决定,捐献了父亲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大义壮举感动社会。

父亲去世10多天后,母亲感觉腹部胀痛难忍,被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结果为肝硬化。找亲戚朋友借钱十多万为母亲治病,现在每月吃药要3000多元。

面对一贫如洗的家,正读高二的小刘萌生了退学打工、承担家庭重担的念头。母亲哭着说:“孩子,就算我走了,还有亲戚朋友帮你,还有政府帮你,你一定要坚持读书,否则你爸爸死不暝目。”

驻村扶贫干部董保朝了解情况后,与镇村干部迅速商量帮扶办法,2018年8月将刘家列为精准扶贫对象。

2018年10月,爷爷身感不适,到医院检查为胃癌晚期,12月7日病逝。

一年之内,两名亲人离世,年怎么过?今年1月,有关部门送来了慰问物资。1月21日,董保朝在水滴筹帮助小刘同学发起了众筹,还把信息转发自己的朋友圈,寻求更多人帮助。至2月1日,水滴筹已经为小刘筹款17221元。

春节后,小刘继续学业。根据医院建议,母亲待天气暖和后去安陆市普爱医院进行保守治疗。

团山村位于赵棚镇最东部,与孝昌接壤,是安陆重点贫困村。董保朝是安陆市发改局办公室主任,担任扶贫队长后,他把微信名改为“董团山”,他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关注关心这个家庭。

(记者 黄爱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