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科铜箔:加速技改扩能 抢占市场先机

位于安陆市经济开发区内的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抢抓5G通信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技改扩能项目建设,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电子产业基础材料——电子铜箔研发、制造基地。

在中科铜箔三期扩能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三期扩能的机械设备进行调试,三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投产后可生产铜箔过万吨。

湖北中一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副经理周全民:这个厂房是中科三期扩建的四号厂房,是生箔车间和制液的产水车间,产水车间是制造纯水的,也是我们铜箔生产线的一个源头。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各类高端电子产品的兴起,中科铜箔现年产5000吨的生产能力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2017年1月,中科铜箔启动了年产5000吨高性能电子铜箔三期扩建项目,主要生产6微米的锂电子铜箔。

湖北中一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副经理周全民: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设备安装基本完成,这在整个铜箔行业的扩能和新建项目里面算是一个奇迹。

三期扩能项目包括新建1.5万平方米厂房,安装24台生箔机、2套铜表面处理机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厂房已建设完毕,预计3月份前可全部量产,实现电子铜箔产品全覆盖。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毕根:6微米量产以后,年销售收入能够从目前的4亿增加到8亿,实现利润可以达到5000万。

在加速推进技改扩能的同时,中科铜箔把引进与自主创新相结合,扩能项目的全套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技术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质量达到IPC-4562(2000)国际质量标准,部分指标超过国际标准要求,产品畅销国内、国际市场,将打破国外对高性能电子级铜箔的技术垄断。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毕根:我们6微米铜箔能够填补湖北省的技术空白,在全国的铜箔行业我们能够进入前三。

(记者 赵光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