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尖山村:发展旅游产业 建设美丽乡村

走进安陆市烟店镇尖山村,一眼望去,只见池塘清澈见底,民宅青瓦白墙,凉亭古色古香,美丽的田园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烟店镇尖山村位于白兆山东麓,有原生态的山场、林地和浓厚的李白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丰富,被列为安陆市“精品乡村游”示范点之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安陆市五言陆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驻该村发展旅游产业。公司计划投资2.8亿元,规划面积2700余亩,分三期把尖山村打造成以白兆山为背景、李白文化为主基调的农业生态文化公园,将李白文化与田园资源有机融合,再现“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靓丽风光。

安陆市五颜陆色农业公园项目协调人周世勇:项目建设中,我们尽量不破坏村庄现状,不改变土地现状,不拆迁村民的房子。目前进展顺利,很多田园风光都融合在项目里面来了。

2016年,安陆市五言陆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聘请北京某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对文化公园项目进行规划设计。景区内的民宅、田块、沟渠、池塘等均按照盛唐田园风格打造,布置花言樵语、侠客行(账篷酒店)、音阶小池、故人家等11处景观景点,成为都市人群“慢生活”的体验胜地。

安陆市五颜陆色农业公园项目协调人周世勇:最终,我们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以李白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性景区,包括养老、旅游的产业全部要融合,估计到2022年左右完成。

把风景变成产业,把文化资源转化成生产力。凭借好山、好水、好生态,尖山村将真正实现美丽乡村梦。

(作者:张扬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