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乡愁、送上祝福,安陆市红色文艺经骑兵开启新年文艺下乡活动

1月16日上午,由安陆市委宣传部主办,安陆市文联承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曲艺、写春联、拍全家福活动首站走进辛榨乡蒋堰村,给当地老百姓送去理论+文艺新年大礼包,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


新年大礼包,让“年味”更有味儿。蒋堰村乡村大舞台上,好戏连台、节目不断,黄梅戏、湖北大鼓、湖北小曲、方言评书等节目,个个符合乡亲们的口味,看节目的爹爹婆婆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村委会旁边的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有9户15人孤寡老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到来也给他们送来了过年的喜乐,书法家给每户书写的春节对联,也表达了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泼墨写乡愁,让“年味”更有文艺范。文化广场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现场排队的每个村民书写春节对联,新年氛围跃然纸上,“国泰民安”、“万象更新”,一幅幅对联让拿到手的村民们个个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在收对联胡大爷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各级政府,开展这么好的惠民活动,我坐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对联都送到家门口了,纸都不用自己买,字又写得好看。

全家合个影,让“年味”更有不了情。摄影家协会摄影师们现场为到场的村民拍摄完照片,还应村民邀请,驱车到他们家门口拍全家福,见到是免费拍照,隔壁家的居民纷纷要求为他们家也拍一个,摄影师们都一一满足要求,村民们摆好姿势,脸上挂满了微笑,摄影师扑捉了这些温馨的瞬间,后期将打印好免费送到各村民手中。

一个个文艺节目彰显美好新时代,一幅幅春联寄语喜庆新年,一张张全家福带来了浓浓暖意。蒋堰村的老百姓们提前感受到了来自文化的年味儿。据了解,安陆开展送曲艺、春联、全家福下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并将在全市各乡镇开展,使全市每一位老百姓都有机会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记者 蒋鹏飞)

(作者: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