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王义贞:“扶贫车间”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 安陆市王义贞镇加快“扶贫车间”建设,“扶贫车间”已逐步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

王义贞镇将返乡创业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大力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战略,通过亲情感召、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举措,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到车间就业。

王义贞镇在外成功人士郭永阳回乡投资500万元建设安陆市合进电子有限公司。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底建成投产,预计年总产值600万元。

安陆市合进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永阳: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回来创建这个电子有限公司。我是本地人,建厂的初衷就是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提供就业平台。

目前,该公司“扶贫车间”已与9名贫困人员签订就业合同,预计人均每月可增收2300元。“扶贫车间”不仅吸纳和带动了贫困户就业,还将闲置的留守妇女劳动力组织起来,让她们既有事做,还有钱挣。

王义贞镇还积极探索扶贫车间新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扶贫项目,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记者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