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开展“四个一”掀起宪法学习高潮

近日,  烟店镇在首届“宪法宣传周”开启之际,主动作为、靠前谋划、以“四个一”的活动为载体在全镇掀起全民学习宪法高潮。

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宪法学习。把关键群体的宪法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动员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宪法修正案原文进行一次再学习、再领会,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使全镇党员干部全面而深刻的把握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全面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

给青少年学生送上一堂法治课。以开展全市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活动为契机,丰富活动内容,把宪法学习作为重要环节。11月30日,在烟店镇中开展以宪法学习为专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上,通过集中学习、集中宪法宣誓,发送普法读本的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

推出一期宪法专题法治早市。发挥烟店镇平安法治早市的“品牌”作用,由镇普法办牵头,组织动员镇直各部门,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精心编排一次以宪法为题的法治宣传节目,立足各自的职能立体、多维的宣传宪法,让每一位路过的群众感受到法治力量和法治的温暖。

集中进村入户走访宣传一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感两度两率”工作,要求镇村两级的法治宣传员在进村入户走访宣传中,将宪法宣传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提升群众对宪法内容的知晓和学习的热情,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宣传员进村入户发放宪法宣传册和平安建设宣传单近6000余册。

图为法律专业人士在给学生们上宪法知识课

图为集中宪法宣誓

给学生送送普法读本

(通讯员 刘小平 张咏哲)

(作者:刘小平 张咏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