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抓好土地“批、供、用”全力盘活用地空间

本网讯  为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开发区在用地指标日益紧张的趋势下,用活用足土地政策,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全力盘活开发区存量用地空间。

一是精心组织,核查摸底。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内批而未供、未供即用和供而未用工作,成立清理工作专班,由市国土局开发区分局牵头对清理情况分类统计,实行一宗一档,全面掌握用地现状。

二是精准找因,对症下药。认真调查分析批而未供和未供即用、供而未用闲置用地原因,为下一步提出消化处置意见打好基础。

三是精准判别,分类处置。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的要求,采取“五个一批”措施,分门别类提出消化处置意见。对批而未供用地及时与项目建设需求单位对接,采取供地一批,无法供地的撤回整改一批;对未供即用采取从轻处罚,供地化解一批,拒不摘牌的折除整改一批;对供而未用闲置用地,甄别情况,分类处置。(市国土局开发区分局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