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本网讯  10月25日,安陆市政协召开“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刘爱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旋,市政协副主席周又生、段春梅、陈鹏、刘小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段春梅主持。

协商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我市乡风文明建设情况,6名委员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农民素质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精神家园、创新活动载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树立先进典型破除陈规陋习、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农办、市环保局、市妇联、市民政局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旋指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要注重疏堵结合,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尚,弘扬正能量,让群众自觉抵制、消除封建迷信等不良思想、腐朽文化,促使乡风、民风、家风不断美起来;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乡风文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刘爱萍指出,我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思想认识不高的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够的问题、陈规陋习根治不彻底的问题、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等等。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强化教育引导,准确把握乡风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推进环境整治,切实解决部分乡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要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办好各类民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要注重乡村优秀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形成共管、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扎扎实实推进我市乡风文明建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