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明两天迎大风降温天气 最低温仅有9℃

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9-10日湖北将伴有3-4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10日武汉最低气温仅有9℃,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受西南地区雨水的波及,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中西部地区陆续有小雨光顾,其他大部地区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据观测资料显示,有30个县市出现小雨。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恩施和宜昌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到晚上,雨水将囊括全省大部,不过十堰和襄阳一带的雨水渐止,转为阴天。明天,随着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的雨水告一段落,全省都将转为阴天到多云。后天,全省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同时,明后两天风力加大,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左右。

除了雨水,冷空气的南扩还将带来4-6℃的降温。今天最高气温西部地区19-22℃,东部24-27℃,明后两天都将维持在20-23℃之间。不仅最高气温下跌,最低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明早大部在14-17℃左右,后天下滑2℃,大后天省内大部地区都将跌破10℃。如省会城市武汉,10日最低气温仅有9℃,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入秋后早晚气温会进一步走低,体感偏凉,体质较弱的人很容易感冒,早晚出门前注意备件外套,谨防感冒。此外,天干物燥,需要多补充水分。

冷空气再次降临武汉 明晚最低气温或将跌破10℃

8日,武汉市天气为多云到阴天,早晨最低气温17.2℃,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27℃。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9日、10日两天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北风增强,气温下降。9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1℃,之后两天,最低气温也将逐步下降,到10日深夜,最低气温跌破10℃,或创今年下半年来低温新低。一般情况下,最低气温出现在深夜和凌晨,所以当低温下降时,人们清晨上班就要特别注意加衣保暖。

【重要天气提示】

预计9-10日,受冷空气影响,湖北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过程降温4-6℃,请注意防范!答应我,明天一定要穿件外套再出门!寒露时节,腿脚不要再露了。

具体预报

9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0-2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2-15℃

10日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0-2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8-11℃


来源:长江云综合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