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质效,烟店镇党建工作因时而进

国庆节前夕,烟店镇党委以开展“党史、党课、党纪”为主要内容,采取“看、听、考”等方式方法,把党建引领与当前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党建工作因时而进。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烟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总支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赴赵棚镇红色基地,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向革命先辈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赵家棚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党史教育,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了先辈丰功伟绩,吸取了新四军的革命精神,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得到锤炼。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杨体锋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工作实际,以《党纪处分条例的禁区及案例》为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23个禁区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重要内容,以鲜活的案例告诫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组织一场党建知识测试。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对基层党建知识内容学深、学懂、学透,提升党建工作能力。通过这次测试,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考促学、以考促做。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