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剧盛宴 省第七届楚剧艺术节安陆分会场在《乡里乡亲》演出中圆满闭幕

9月28日晚,由武汉楚剧院表演的大型现代楚剧《乡里乡亲》在安陆市剧院成功演出,演出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此场演出是第七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安陆分会场上演的第四场节目,也是最后一场。至此,第七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安陆分会场楚剧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乡里乡亲》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以新时代新农村为时代背景,着眼于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紧扣当前农民工“思乡、爱乡、返乡、富乡”这一时代变化脉搏,不仅关注了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承包权入股等热点问题,唱腔、舞美也洋溢着浓郁的湖北农村风情,展现了一幅新农村建设的崭新画卷。其情其景,引观众共鸣。

此次楚剧艺术节在安陆共上演四场大型楚剧,分别是:9月22日浠水县楚剧团《马前泼水》、9月24日黄石市鄂东南楚剧团《醒悟》、9月26日荆州楚剧院《棚改春潮》、9月28日武汉楚剧有限责任公司《乡里乡亲》。四场演出,场场座无虚席,受到我市楚剧迷们的热捧。

9月22日《马前泼水》剧照

9月24日《醒悟》剧照

9月26日《棚改春潮》剧照

9月28日《乡里乡亲》剧照

(作者:黄爱东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