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文物保护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9月26日,孝感市文体新广局、孝感市消防支队相关领导对安陆市博物馆(纪念馆)、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场所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充足,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电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等情况,询问查看了消火栓的维护保养、消防水源的使用管理,以及值班室人员值班、履职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以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方式,及时下发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将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火源的监督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共检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博物馆2个。通过检查,我们将严格落实检查要求,建立隐患整改清单,规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追踪整改不放松,直到整改完成销号。

(通讯员 仰晓鸣)

(作者:仰晓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