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税务局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暨业务培训会

9月18日下午,安陆市税务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暨业务培训会。市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登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陆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方案》。会议传达贯彻了孝感市、安陆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会议精神,邓银汉局长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原地税局征管信息科副科长杨贝就征收系统组织框架、各种缴费场景流程操作、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演示,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明概念、懂操作、知流程、会办理。

市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登鸿总结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对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积极迎接税收工作的新挑战,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广大税务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出新作为。二是把握关键节点,工作要有侧重点,稳定的村先行,确保工作进度,广大税务干部要加强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手册、门户网站、广播电视、QQ、微信、等场所、载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密切部门协作,各级税务部门要积极主动的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要主动作为,积极主动与人社、教育、财政、民政、卫计委、残联等部门联系沟通,充分调动行政资源,为圆满完成任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各征收单位要坚持税费同征同管同考核,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保证收入进度;各分局长要靠前指挥,掌握征收进度,及时化解缴费纠纷;各包乡镇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辅导、协调征收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医保征收工作。

原国税府城分局、洑水分局、孛畈分局、棠棣分局局长,原地税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四分局、五分局局长,市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包乡镇税收管理员,原地税二分局、三分局、四分局、五分局开票员、市局办税大厅开票员参加会议。

(作者:李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