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调研河(库)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9月13号上午,市长、府河河长胡明刚深入府河沿线巡河调研,督办河(库)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胡明刚实地查看了府城程巷河入府河口、棠棣吴家河入府河口、巡店污水处理厂、南城冷水港、府河橡胶坝、海子河排污口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巡查制度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河道整治工程、污水收集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河(库)长制工作落实和水污染防治提出意见。

胡明刚指出,全面推行河(库)长制,既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全面建立市、乡、村河(库)长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对河(库)长和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府河是安陆的母亲河,要统筹兼顾,多管齐下,加强入河口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入河水质。要加强工作联动,注重建管并举,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强化环境执法、水质监测和日常督查,严查严处污染水体违法行为。在建河流治理项目和污水处理厂项目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建成项目要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削减入河污染负荷,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当天下午,胡明刚到市公安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敦锋陪同调研。

胡明刚先后前往府城派出所、110指挥调度中心和公安局扫黑办,实地察看辖区扫黑除恶、综治建设情况,涉恶案件受理、涉恶势力打击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公安干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明刚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市公安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公安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领导认识到位、工作机制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全市总体工作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

胡明刚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贯彻依法严惩方针,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战果,打好为期三年的攻坚战。要深入宣传发动,加强舆论组织引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明晰工作路径,重点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开展重点专项整治。要责任上肩、强化担当,用自我革命的精神,迅速行动、形成震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