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100元竟能看凤凰腾飞!人民币防伪AR视频受好评

这是真的!

取一张100元人民币

打开手机QQ的“扫一扫”

你就会看到凤凰腾飞!

还有茶花绽放、3D版人民大会堂等等

精彩绝伦的AR秀!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银行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币发行70周年。为了更好地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便由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监制,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腾讯QQ、腾讯金融科技合作,推出了这个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

划重点:打开手机QQ的“扫一扫”功能,将手机镜头对准第五套人民币的百元纸钞,等待其识别成功……接下来就能看到一只展翅的凤鸟从钞票里腾空而出,朝着镜头飞将过来,最后消失在屏幕外。

这只凤鸟来源于战国时期的漆器图案,若隐若现地印在钞票正面“100”字样的背景中,大概是这个位置:

紧接着,画面上转出一只活灵活现的蝴蝶,在绽放的茶花间翩翩起舞。

此后视频才进入正题。原来,这是一则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科普短片。

视频介绍了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的几大防伪特征,比如“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雕刻凹版印刷”:

“双色冠字号码”、“胶印对印图案”:

和“光彩光变数字”:

在科普的过程中,

还不忘穿插了凤鸟飞落下来的特写:

以及3D版的人民大会堂:

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交广君非常想知道是否只有100元纸钞才能玩这个功能。于是乎,交广君从同事那里借来了各种面额的纸币试了一遍。

50元:

10元:

5元:

当然还有1元:

实践证明,这些第五套人民币家族的其他成员都可以被正常识别。只不过,播放的依旧是百元大钞的AR视频罢了。

还有一点可能会引起误会。

从前文的图片中可以得知,AR视频的开头标注了“本视频不具备鉴伪功能”。也就是说,这个视频应当只是科普防伪知识,并不能作分辨假币之用。

该功能更新之后,自然也招来了一批跃跃欲试的网友。

然而,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不仅没有见过百元大钞图案动起来的样子,还很久没有见过百元大钞……

看看皮一点的网友怎么说?

@无敌幸运小娇妻:看到了凤凰!旭凤,是你吗?

@人间不值得NotWorthy:很久不用现金了,身上6块钱揣了一个月了

@彭同祥药师:活这这么久老婆给过最大面额的就是10元,100元是什么?现在  都有面额100的吗?天呐!

@快给芳姐跪下:现在卖菜都是微信扫码支付了

@冫羽灬赫丶6515419864:为什么不是龙

@熊猫加速器:去哪里领100块钱?我手机准备好了

@夜空星辰s:得先给我一张百元大钞啊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