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人民政府对安陆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半年考核

8月8日,孝感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罗文辉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对安陆市上半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考核。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波洋、市农机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考核、听取汇报、资料审查的方式进行查验核实。先后实地查看了安陆市运阳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北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陆市旺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及湖北金日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我市秸秆机械化还田工程、秸秆“五化”利用及转化成果、秸秆收储体系建设与运行、秸秆综合利用组织保障以及出台的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调研运阳合作社草绳编织作业现场

检查康泰车间建设

座谈会上,听取了安陆市上半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在组织保障、政策支持、舆论宣传、机械化还田、“五化”利用、收储体系建设、禁烧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成效高,特别是在秸秆“五化”利用上方法多、工作实、效果好,各方面工作处于孝感市前列。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在考核细则上,要将秸秆机械化还田、秸秆“五化”考核分值进行量化、细化,适时调整,不断提高“五化”占分比重,引导各地不断提高“五化”综合利用率;二是要跟踪服务,及时宣传本市“五化”企业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引导、支持其发展上规模;三是要加大对秸秆收储体系建设的支持,特别是政府要给予财政资金支持;四是秸秆禁烧工作依然严峻,各地要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及巡查工作。

检查旺鑫生态公司秸秆综合利用车间

检查金日生态能源秸秆综合利用车间

座谈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