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到烟店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 基层党建 农旅融合和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本网讯 记者骆骥 黄德望 9月14日,市委书记刘敏到烟店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农旅融合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陪同调研。

龚岗村是刘敏精准扶贫的联系点。当天上午,刘敏再次来到所联系贫困户龚成翠、雷财振的家中,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当了解到各项帮扶措施已逐步到位,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时,刘敏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贫困不能失志,勤劳才能致富,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强自立,早日脱贫奔小康。

程巷村是烟店镇今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对象。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刘敏逐一查看了扶贫台账档案管理情况,要求该村党组织要坚定脱贫信心,深挖潜能发展产业,改变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增强造血功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村级和帮扶单位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要进一步精准,要帮到点子上,起关键作用,不能大而概之,浮在面上。对于村级建设和发展,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提高干事积极性和主动性,想办法、出实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升级。

烟店镇是我市旅游大镇,近年来涌现了朴泥农场、红叶山庄等一大批农旅结合的优质项目。刘敏在调研中和项目业主深入交谈,叮嘱他们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持续推进”的原则,打好组合拳,找准营利点,在建设中发展,在发展中建设,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接二连三”,不断赋予农业旅游新功能,带动全市旅游业从单一看景向复合体验转型,为全域旅游提供模式借鉴和产业支撑。

在听取了烟店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敏对烟店镇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增强执纪“存在感”,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