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获一国字号名片

省畜牧局考评我市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创建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张国安  近日,根据《农业部关于公布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的通知》(农牧发【2017】9号文件)精神,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共有55个,安陆市位列其中。湖北省共有3个县市,我市排在湖北省第一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畜牧兽医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全省、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市目标,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大力开展养殖污染治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扎实认真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农牧一体、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生态发展”的现代畜牧业发展路子。多年来,全市未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重大畜禽养殖污染事件、重大动物疫情,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增长,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50%以上。全市所有畜禽养殖场基本实现了零排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5%以上。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健全,病死动物实现了全收集、全转运、全处理、全覆盖。种养加协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增强,畜牧业绿色发展势头迅猛。

神丹公司标准化蛋鸡场

截至目前,全市规模化养殖比重达85%、标准化养殖水平达75%以上。我市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省得到了交流和推广。2016年2月份全省畜牧兽医工作暨畜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2017年4月孝感市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现场督办会均在我市召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