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店乡:深入调查 真情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讯  通讯员朱卫斌  连日来,陈店乡以“真蹲实驻访民情,凝心聚力解民忧”的目标要求,各村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以及驻户干部纷纷扑下身子进村入户,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把群众事当作自家事来办,把民心事当作自家事来干,助力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QQ图片20170601165120.jpg

“今天端午节,我们来陪您一起过节了!”为了能尽快将贫困户的情况摸清摸实,该乡各驻村、驻户干部和第一书记在端午节时间没有休息,而是带着问候去和孤寡老人等贫困户一起过节,给他们带去家的温暖。

YOWE3RA12}K`G0TMG$_V%2X.jpg

“您对我们目前落实的帮扶措施还满意吗?是否还有其他需要帮扶的,可以直接和我们提!”大家深入到各村组,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贫困户家庭人口情况、致贫原因、人均收入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并详细记录在案,为下一步制定帮扶措施做足准备。

“我们来仔细分析下,这户目前家里只有两个老人,两个孙子都在读书,接下来如何脱贫,得认真思考的!”,走访后,大家回到各村村委会办公室,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结合“脱贫十法”,严格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切实瞄准贫困对象,在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仔细揣摩商讨,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