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做足市场大文章

DSC_8111.jpg

本网讯 记者黄德望 鼓声震天,宾朋满座。5月18日,我市首届稻田龙虾节在烟店镇隆重启幕,湖北经视、垄上频道、孝感电视台以及本地媒体再次把目光对准“中国最美村镇”、“中国最具特色名镇”、“湖北省旅游魅力名镇”、“湖北省文明镇”、“湖北省卫生镇”、“湖北省森林城镇”——烟店。 

DSC_8050.jpg

烟店,人文荟萃,物产丰富,风光秀美,生态宜居,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此隐居十年。该镇依托李白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拓宽旅游市场,形成以生态观光游、农事体验游、民俗风情游、银杏养生游、休闲度假游、户外运动游等形式多样的农旅品牌。 

近年来,该镇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推广稻田养虾、养蟹、养鳖等模式,为农民增收添加新途径,为农旅融合注入新内涵。目前,该镇府河沿线的黄棚、白店等村稻田特色养殖面积近万亩,小龙虾赢得了市场,也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举办稻田龙虾节,旨在营造招商、亲商氛围,推介我市特色、健康美食走向百姓餐桌,推动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发展。 

稻田养虾,虾稻共作。稻不施肥,不用农药。龙虾个大,营养丰富。生态循环,一地双收。我市烟店的小龙虾就是这样“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