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召开家禽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培训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用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31日,全市家禽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培训班在安陆召开,本次培训邀请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专家授课,来自孝感各县市区分管畜牧业技术推广领导和畜牧业技术推广科(站)负责人、家禽养殖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现场授课方式开展,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专家黄京书以《推进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课题,对省畜牧业概况及发展趋势、畜牧业发展困境、新形势下畜牧推广工作方向、畜牧业技术支撑体系的重点工作等作了政策宣讲;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专家蒲跃进从蛋鸡标准化养殖模式与生产管理要点、蛋鸡“124”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和规模化生态养鸡“553”养殖技术的生产要点与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湖北鸟王种禽有限公司代表张弘毅从神丹2号、神丹6号品种特性及饲养管理要点、蛋禽管理、疾病防控等进行了经验介绍。


最后,孝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钟犇强调,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抢抓时机,服务好“三农”。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发展离不开“三农”,“三农”发展离不开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农业技术推广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农技推广工作者要把握大趋势,要跳出技术看技术,把养殖工作真正融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深刻认识到主推的蛋鸡“124”、“553”等新技术是蛋鸡产业发展的需要、农民增收的需要、保障蛋品质量的需要;二是珍惜机遇,建立信心。为进一步提振畜禽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专家授课,明确了发展方向,强化培训效果,大家要认真学习,学好技能,提高养殖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县市区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三是明确任务,强化服务。本次培训是各县市区机构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畜牧技术培训会,也是工作部署会,请大家明确任务,回去后认真传达,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两个意识,做好两个服务。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上做好积极争取;要发挥技术优势,对下做好服务。各服务主体要深入一线,加快畜牧技术推广,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强化三个思维:即事业服务转型的思维,要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创新转变的思维,适应新形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合作共赢的思维,对接各组织行业,联合企业、省站、院校、社会,优化资源,共同分享。明确四个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能力建设,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支持,多跟省级部门对接,争取项目政策;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服务本领;抓好示范创建带动作用,深化技术推广,善于总结典型;扎实推进培训,把培训作为平时的重点工作,与项目建设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