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烟店:“采摘游”风生水起

安陆烟店:“采摘游”风生水起


6月10日,在安陆市烟店镇张岗村柒彩园里,来采摘的游客们手持果篮在杨梅园、葡萄园来回穿梭,采摘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林果采摘游悄然发力......


烟店镇充分发挥白兆山风景区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发展种植草莓、葡萄、西瓜、杨梅等水果产业,大力开发休闲体验农业,吸引了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上山游玩、下田采摘。不仅满足了市民回归田园、自己动手的心理需求,更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柒彩园的游客手提着篮子正在采摘葡萄


在距安陆市区仅两公里的张岗村,柒彩园的葡萄进入成熟采摘期,城里的微友们闻“微”而动,慕名而来,葡萄采摘游十分火爆。


入夏是采摘的季节,在杨梅采摘园里,红透了的杨梅点缀在绿色叶子中,露出鲜红的“脸蛋”,红绿相间分外好看,让人垂涎欲滴。



从广西玉林远嫁到安陆的覃女士,在杨梅园里面一口气摘了四篮果,她兴奋地告诉笔者“我老家杨梅特多,刚开始嫁过来时,担心难得吃到新鲜杨梅,真没想到在烟店一样可尝到家乡的味道。


白兆山下的碧山采摘园,一批游客在桑葚园自行采摘游玩



烟店镇水寨村麒麟西瓜采摘园里,西瓜皮薄,汁多,糖分足,深受游客的喜爱


出安陆市区西行,水寨村的麒麟西瓜正受游客青睐;张岗村柒采园从五月开园,枇杷、葡萄、猕猴桃、火龙果、甜瓜、冬枣,一直持续到今冬明春;袁畈村的200余亩葡萄园给到白兆山旅游的游客,带来无穷的游玩采摘乐趣;碧山村的桑葚和杨梅,更是不可小觑;还有岔路村的扶贫产业油桃园,横路村的西瓜扶贫产业,这些既方便附近群众游园,又吸引不少周边县市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近年来,烟店镇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采摘游”,引进项目打造李白文化艺术村,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如今,生态果园游、特色文旅游、美丽乡村游,成为烟店镇乡村振兴的新亮点,这些新型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途径,拓宽农业的内涵,提升了农村农业发展水平。


记者:刘小平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