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全力推进引徐济安涉水工程“闯关”


引徐济安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在建水利工程。汛期临近,安陆市严守质量红线和安全底线,实施挂图作战、分级负责、精准调度,全力推进引徐济安涉水工程的收尾,以确保安全度汛。


投资9.7亿元的引徐济安水利工程,从广水徐家河水库取水,通过30多公里的输水管道后,接入安陆三水厂,有效解决沿线60万群众饮水安全。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汛前完成11处涉水工程的扫尾,是确保整个工程安全和按时完工的关键。为此,安陆市以打造人民满意工程和政府放心工程为己任,积极协调各方、精心施工。


↑ 铸铁管道依次排开,图片来源:孝感晚报


受疫情影响,我们到3月20号才正式复工建设,工期延长了两个月,为了保证工程时间节点要求,我们对原工程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 ,要求施工单位增加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进一步优化现场施工环境,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按照相关规范来严格执行,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市碧涢水务投资公司董事长胡强说到。



这几天,铺设管道时接官河筑起的围堰需要拆除,而河道上游水位较高,拆围工作存在一定风险。安陆市指导施工方先演练后拆围,把围堰拆除的风险降到最低,此举不仅保障了河岸群众安全,也保障了供水管道的安全。



供水管道埋设完成之后,需要把围堰挖除保证通水,河道通水后,可防止上游水位上涨淹没农田 ,起到防汛渡汛的作用。”湖北华夏水利水电公司负责人何少强说到。



在洑水一标段,长度5公里的管道吊装在一周时间内完成,才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安陆市首先建设1000米水泥护坡,之后组织设计方和监理方多次会商,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安全巡查,确保管道吊装安全顺利完成建设节点。



我们通过多点式封闭化倒班制施工,保证施工时间;采取隧洞改顶管,明挖改顶管等方案优化,保证施工进度;落实省抽查、监理驻场、施工单位主责、 职能部门履约监管,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市引徐济安建设工程指挥部聂亚邡说到。



目前,引徐济安涉水工程全部完工并已进入土方回填阶段,汛前保质量保安全“闯关”目标任务全部完工。


记者:盛婷 陈建辉 王丽琴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