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王义贞样本”

安陆市王义贞镇作为湖北森林城填、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有着厚重的人文之美和良好的生态之美。近年来,安陆市王义贞镇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单一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转变,打造安陆全域旅游的“王义贞样本”。

朱桥村百亩芍药竞相绽放,罗垅村千亩苗圃错落有致,钱冲村万亩银杏绽放新绿 ……漫步王义贞镇, 随处可见宜人美景,宛若进入一副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之中。

近年来,安陆市王义贞镇依托现有人文和生态资源,坚持全域谋划,以“安京线、横穿线两条线”为主轴,以面拓展、以线延伸,沿途串连起星火村星光大道、桃园村桃花源、柏杨村红枫园、钱冲村千年银杏谷、唐僧村茶园、朱桥村牡丹园等为代表的优质旅游景点,构建处处皆景、景景相连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王义贞镇还着力提升旅游业科技水平、文化内涵和绿色含量,积极创新“旅游+”模式, 将全域旅游与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深度融合,有效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

为了让游客进得来、有得看、玩得好、留得住,安陆市王义贞镇按照个性化需求,全面推进“吃住行游购娱”传统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兴要素的提升,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旅游开发,积极探索农民土地经营权入股、农宅入股等参与模式,建设一批精品民宿村、旅游度假村,并加快开发康复疗养、运动休闲、文化体验等新功能,打造主题突出、传播广泛的旅游品牌,全力做好全镇旅游“生态、特色”两篇文章。

记者:张成旭 明阳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