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助推安陆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安陆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开拓创新“农旅”融合新路径,推动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同步发展,走出了一条高效益、多途径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朱桥村牡丹 严红梅摄

眼下,王义贞镇朱桥村3000多亩牡丹迎春绽放,吸引远近游客前来观光赏花。2015年,王义贞镇长生堂有限公司依托“大唐田园”农旅融合生态旅游项目,流转3000多亩荒山荒岗种植牡丹,经过近5年的发展,牡丹籽采摘,牡丹花观赏均进入成熟期,每年接待游客达8万多人次,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日益彰显。

孛畈杜鹃花  宋爱华摄

盛世闻樱

在赵棚镇,伍欣甸园的赏花游从3月份一直要持续到5月份,随后将迎来长达6个月的鲜果采摘期,实现了赏花、品果、游玩“休闲一条龙”的无缝对接。

陈店乡桃画山谷

烟店五言陆色

近年来,安陆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山地资源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现有旅游资源为支点,依托品牌效应,拓展休闲旅游项目,打造“一主多副”辐射型综合旅游体;以农旅结合为引领, 建设田园综合体,加快形成“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的现代农旅发展新格局。通过招商引资、自主创业,大力吸纳社会资本,陈店乡桃画山谷 、雷公镇农梦年华、烟店镇七彩生态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游人。

记者:秦清梅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