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足 能源旺 春糖香——看安陆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

“供电公司真给力,昨天一个电话就给我们送电了,复工后我们厂销售量肯定好。”3月14日,在湖北安陆市涢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门口,厂长王光态笑着对安陆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陈保平说道。

安陆市涢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质能源生产厂家,该公司收购加工秸秆、稻壳、木屑、树皮林业剩余物制成生物质原料颗粒,燃烧后产生蒸汽供给德安府糖业有限公司制糖。

“陈主任,厂区已经复电了,我正准备联系您再过来帮忙看看厂区线路,没想到电话还没打你们就主动过来了。”说着,王光态带领陈保平一行进入厂房配电室。

“知道你们要复工的消息后,得赶紧过来帮你们检查线路,顺便宣传疫情期间的用电政策呀。”戴上安全帽,陈保平一行进入配电房,控制箱、高压柜、变压器……配电房里里外外,供电所检修人员蒋道锋和卓朝华都检查了一遍,无异常情况。

营业班长聂波也没有闲着,耐心向王光态介绍疫情期间供电公司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举措:“厂里三台变压器,六月底前报停启封不受限,有什么需求先办理、后补手续。再加上你们厂属非高耗能的大工业企业,也享受减免5%的电费……”

在一旁一直提及小微企业资金运转困难的王光态听到电费减免的政策后喜上眉梢。

“这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因为春节和疫情影响,我这都50多天没开工了,机器也不知道能不能正常运转。”王光态不断念叨供电公司贴心,陈保平却留意到他说的机器不知道能不能正常运转。

“来都来了,那我们就帮厂里看看机器吧。”说干就干,在陈保平的指挥下,蒋道锋和卓朝华两人开始检查燃料制造颗粒机器的电力设备和线路。

检查到电机处,眼尖的蒋道锋发现了电机螺栓有些松动,连接线接头处也有些裸露,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王厂长,别担心,我们马上帮您处理。”从工具包中掏出钳子、扳手,蒋道锋双腿跨立在一人高的电机前,手持扳手一点一点将松动的螺栓拧紧,随后又用绝缘胶布对裸露的线路连接头进行绑扎,这一系列工作完毕后,又环绕电机细细检查一番。

“好了,机器检查完毕了,您插上电试试。”在蒋道锋、卓朝华两人对隐患进行处理后,陈保平对王光态说道。

插上电源,按下开关键,电机飞速运转,轰鸣声响彻厂房。

“听这机器运转的声音,一切正常,今天4名工人也复工了,供给糖厂的蒸汽能源有保障了。”王光态激动地对陈保平说。

(记者 余健兵 通讯员 熊念刚 何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