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30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陆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驻村管理的工作职责,第一时间转化组派防控工作队到所驻村、社区开展工作。随后,一批批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以最快速度“出征”

01




1月25日晚上,安陆市委组织部干部殷梦光接到电话,要求立即返岗参加防控,当晚从孝南区驱车60多公里赶到工作岗位。次日上午,他发现身边的驻村工作队员都已经到岗,很多同事和他一样从周边地区连夜赶到。


全市383个村(社区)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化,所有扶贫工作队员参与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奔波几十上百公里,有的与刚刚团聚的父母妻儿再次分别,凭着肩上的责任和一腔热血,毅然奔赴防控第一线。”


1月26日上午,由687名工作队员和280名乡镇教师组成的“逆行”团队按时出征,村(社区)防控力量得到有效补充。




以最强阵容“应战”

02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论级别、不论职务,纷纷申请到抗疫第一线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宋廷,年前已遴选到孝感市人社局工作,为了赶到安陆防控一线,耗时5小时从英山老家抵安。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艾章成是原雷公镇望河村扶贫工作队员,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说:“村里就是我的家,我要赶回去”


在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全市又接连从市直机关增援270名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防控,每个村(社区)至少配备了1名副科级(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作为工作队员,形成了强大的驻村防控队伍。


城市人口密度大,是防控重点地带。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增派2100余名干部到城市社区开展排查,选派36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到城市社区担任防控指挥长,通过划“隔离带”、建“防火墙”,有效遏制城区疫情蔓延。


一批批党员干部的不断增援,为村、社区抗疫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截至3月14日晚24时,安陆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多个乡镇实现“清零”。




以最优作风“担当”

03




在农村防控一线,驻村防控队员主动签订《军令状》《责任书》《承诺书》,严格落实战时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号令如山、令行禁止,用最优的作风展现责任担当。



安陆市公安局驻巡店镇顾李村防疫工作队长曾今朝,一心扑在岗位上,45天没有回过一次家,错过了与母亲的“最后一次见面”。市人行干部李福丹,今年已经55岁,每天要在雷双线来回巡逻,走2万多步,到组到户给群众讲政策、测体温、送物资,周边群众纷纷为他“点赞”。


非常时期,“睡帐篷”“吃泡面”……成为了驻村防控干部的基本配置。面对困难,他们不退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首批驻村防控工作队员至今已经连续作战50天。




以最硬举措“防控”

04




下沉期间,全体驻村防控人员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开展“硬核”防控。


市应急管理局干部刘洋用私家车和小喇叭,组合而成的宣传车走遍了村湾的每个角落,将防控命令宣传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接官乡李冲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干部制作的方言宣传视频,在网络迅速“走红”。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市驻村工作队员配合属地政府搭建平行封堵隔离墙,设置临时交通管制卡口,参与村(社区)公共消杀等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为了让群众在家里“坐的住”“能安心”,全体驻村防控干部主动兼任采购员,为群众代购服务,想方设法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雷公镇王台村驻村工作队还发动在外知名人士捐款,集中就近采购鱼、蔬菜等物资,免费为村民发放“大礼包”。



“还未全面战胜疫情,我们绝不轻言收兵。”至今,安陆3000多名党员干部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通讯员 陈俊杰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陈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