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照里的“凯哥”找到了!听他揭秘刷屏照片背后的故事

昨天(3月5日)下午,很多人的手机都被这张照片刷屏: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推着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患者,静静地沐浴在金色的夕阳之中。

即使是隔着手机屏幕,似乎都能感受到一种温暖和宁静。的确,对于一直在与病毒做着殊死搏斗的他们来说,真的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走出病房,看看日落。湖北广播电视台连线采访“凯哥”,听他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揭秘“凯哥”身份: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生刘凯

刘凯介绍,“我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呼吸治疗师刘凯。我们随着中山医院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一起来到了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东院区,在11楼20病区工作。”

看完落日

老人很快满足地入睡了

刘凯说:“这大概是下午四点钟左右发生的事情。这位八十几岁的患者,在我们这已经治疗了很久,接近一个月。他来的时候病情很危重,通过我们一系列的治疗,好不容易脱离了危险,所以今天选择去做一个CT的随访。在回来的路上,我就主动问他,你想不想和我多看一会?他非常高兴,然后点了点头。我就陪着他看了一会,我们看的时间其实没有太久,就呆了大概几分钟,就一起回到病房了。回到病房以后,我感觉老大爷的心情明显有改变,内心还蛮满足的,过了没多久就自己睡着了。”

解开“心结”的老人

为医护人员唱歌

刘凯介绍,由于患者没有家属的陪伴,心理上会有压力性紧张。这个老大爷刚来的时候精神萎靡不振,一方面是病情比较重,一方面是心理状态不太好。医生和护士给他做了很多生活上的护理,有的时候会给他送苹果、送橘子,主动地去给他喂饭。前段时间他还主动给医护人员唱了一首歌,因为他好像本身是一个乐团的小提琴家,他的状态已经明显好转了。

面对照片刷屏、自己突然成“网红”这件事,刘凯表示自己有点惊讶,但也十分惊喜,“可能大家都是被疫情压抑了很久,有这样的一个阳光让大家都看到了希望。”

正如刘凯所言照片走红的背后大家其实是在为阳光和希望点赞愿我们熟悉的一切都恢复如初愿以后有无数个可以与你驻足赏景的美好时光!

来源 | 长江新闻号

设计 | 成雨静

主编 | 谢莎 徐珊珊

编审 | 夏金

监制 | 夏威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