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爱医院领导看望慰问黑龙江援安医疗队员

2月27日下午,安陆市普爱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剑一行5人与黑龙江援安医疗队队长张亮一起来到诗轩酒店,对今早刚刚得知父亲病故消息的援安医疗队员韩业红医生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礼品。

韩业红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医院中医内科,是一名副主任中医师,这次千里支援到安陆,被安排在普爱医院感染科一病区工作。22日,她就接到家中电话得知父亲因突发脑梗住院,25日告病危,心中虽焦急万分,却丝毫没有声张,坚守在抗疫工作岗位上。

“他年龄大了,这个时候也是脑梗的高发期,发病了之后,我们当地主任、院长去了好多次照顾我父亲,我特别欣慰,让我没有牵挂地在前方工作。今天父亲走得很安详,他也是很支持我的工作的!”韩业红悲伤的眼泪一直在流淌,表面却显得格外坚强。

徐院长关切地说:“你们为了支援我们来到安陆,自己却不能回家尽孝,真是让安陆人民感动!太感谢你们了!”

“这是我们做医生应该做的!”韩业红坚定地说。

院领导在表达对韩业红医生感激之情的同时,对她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她的工作作了重新调整,让她好好休息几天,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

千里悲伤情难禁,两行眼泪寄哀思。祈福!

在慰问韩医生之后,普爱医院领导同时看望了正在酒店房间进行医学留观的黑龙江援安医疗队员杨阳。

杨阳是双鸭山市饶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男护士,此次支援安陆被安排到普爱医院感染科二病区工作,2月25日,在护理新冠病人回退留置针内芯时不慎戳到自己手指,发生职业暴露。他迅速按照职业暴露的处理流程进行初步处理,并报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第一时间上报医院院感办、护理部,院感办、护理部立即作出响应,为杨阳及患者完成相关检查。目前各项检查指标正常,感染科主任建议按照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要求留观14天。

徐院长对杨阳的情况非常担心,亲自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礼品,还详细询问了消毒物品的配备情况,亲切地说:“好好休息,有事多联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