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金融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11日,人行安陆支行通过成立疫情防控资金收支应急小组,建立与财政部门、商业银行疫情防控联系机制,全市金融系统累计办理收入资金10笔33871.63万元,拨付新冠肺炎防治相关工作经费26笔5039.6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陆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安陆市各金融系统扎实做好内部防控,利用营业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室外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组织30多名员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守等工作。全市金融机构10支驻村工作队从大年初二开始,全部吃住在村,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摸排登记、隔断管控。安陆农商行、湖北银行安陆支行、中国人寿安陆支公司分别捐款30万元、10万元、5万元,全系统干部职工自发捐款9万余元,累计捐款54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安陆市金融系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为防控建设提供信贷支持。人行安陆支行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辖内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监测,及时开展专项再贷款政策宣传和省属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的调查摸底。引导金融机构加强银企对接,确保疫情期间相关医疗机构、企业和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农发行安陆支行迅速启动线上提交资料的特批程序,为支持政府建设安陆“小汤山”应急医院发放应急贷款6200万元。农行、建行、湖北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午时药业、普爱医院、妇幼医院、康硕医疗等医药企业,拟对上述企业授信1.35亿元。

同时,各行对本行贷款客户积极进行摸排,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切实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邮储银行安陆支行对5家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款的养殖户进行了停息及缓期还本处理,涉及贷款余额194.50万元。加强线上服务,及时提供和保障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查询、转账、还款等业务。

(记者 程荣东 通讯员 余祥勇 红梅)

(作者:程荣东 余祥勇 红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