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村民奉献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2月4日立春时节,烟店镇官堰村发挥村“两委”引领作用,运用“官堰村平安一家人”微信群广泛宣传动员,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支持和参与,开通了爱心捐款通道,一时间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82笔,共计52010元,绝大多数爱心捐款都是通过微信转账,由村委会财务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入账。

村民黄庆安老人,今年72岁的他得知捐款消息,不会微信转账,戴着口罩步行几百米到村委会,将200元现金交给村支部书记入账,场面十分感人。

官堰村支部书记李冬华说:“我们村这次发出倡议之后,历任退休的老村支部书记、老村干部、老党员、在外的爱心人士都带头主动捐款,尤其是一些去年刚刚脱贫的扶贫户捐款,让我们深受感动;还有一些在家的大学生把压岁钱也捐出来的,他们真是爱心满满、正能量满满;这次捐款最多的是我们村委会妇联主席倪红梅同志,她个人捐款5000元。我们村“两委”一致决定,把所有捐款一分不留,全部捐给我们烟店镇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周桥村精准扶贫户潘宗安捐赠自家种的蔬菜

疫情当前,烟店镇各村纷纷通过多种形式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周桥村村民义务捐赠蔬菜1000斤、烟店村村民自发捐赠了水果、防护服等物资、袁畈村捐赠蘑菇1500斤、水寨村村民给村委会捐赠5盒口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点滴爱心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坚定了全镇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与此同时,爱心涌动,源源不断。该镇彭桥村的村民们也积极自发捐款,让村委会来集体共同抗击疫情,他们通过微信转账,数额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半天不到的时间共筹集爱心善款6000余元。

“我们彭桥村急需消毒液、口罩和体温计,大家献出一点爱心吧!……”2月4日,烟店镇彭桥村五组村民李亚平,在村民微信群里面第一个自发捐款倡议,随即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奉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

彭桥村党支部书记殷富安说:“李亚平带头之后,村民彭明进自愿捐款1000元,我们村把这次所有的爱心捐款将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医疗防护物资,对全村采取统一消毒防控的措施,尤其是村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保障他们的防护所需,一起抗击疫情……”。

(记者:刘小平  责任编辑:盛雯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